close
自來到英國之後,居然沒有任何想家的感覺,可能是因為家裡我的房間已經易主了,就算回去,
那也不再是我的房間。

到現在都還很不能接受父親要我把房間清出來給妹妹住的"命令"─說是命令,是因為根本反抗不
了─感覺不像是出國讀書,反而比較像被趕出家門。

依賴與獨立,會怎樣被確認呢?上星期在MSN上遇到妹妹,請她幫我問候爸媽,沒想到爸媽居然
回答:出門再外一切靠自己。 我現在不是在靠自己嗎?理所當然問個安被視為撒嬌了嗎?如果要
撒嬌,要哭訴,我會另外找人吧。一直努力想堅強,想獨立,想去被認可,認可為一個不是依賴
父母的人,到頭來,在他們眼裡完全不是那回事。

我喜歡Surrey,喜歡我現在的房間,還有現在的樓友,大家都相處得非常愉快。也許我可以少一
點鬱鬱寡歡,可以少一點被否定的挫敗感,我可以活得更開朗些。

每當缺乏安全感時,心裡思思念念的那一位,我最重要的朋友遠在美國........也許這是我唯一最
脆弱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