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洞爺湖溫泉


......我忘了從哪一年開始,台灣人入境日本不再需要簽證,這項措施大大提高了日本旅遊的容易度;而日本境內各國際機場所引進的指紋辨識系統也有效地改善了外籍旅客入境的效率,所以儘管一架班機帶來了幾百名旅客,長長的隊伍還是能夠順利地在半個小時之內消化完畢。

通關入境後,我心裡免不了想起多年前到日本旅遊,在機場排隊的冗長回憶.......

札幌的新千歲機場跟關東的成田機場、關西的國際機場以及大阪機場比起來,規模是小的許多,不過如同日本人的特性,新千歲機場小而不亂,整然有序,指示牌清楚明確,一點都不用擔心找不到該去的地方。

在機場的JR旅行指南所買好Rail pass後,我們便跳上火車,坐了一站即在南千歲站下車,銜接開往洞爺湖方向的特急列車。


(※南千歲站,在此等待轉車)

當地時間約下午三點半,高緯度的冬夜就已準備降臨。這個時候還沒下雪,所以微微感覺到空氣裡的寒意而已。由於預約席的坐位沒劃到兩個相鄰的位置,甚至連車廂都不同,因此這趟往洞爺湖的車程其實有點膽顫心驚,怕錯失了該下車的站。(迷之音:我隔壁走道旁的坐位沒有人坐啊~~)

一個小時多一點過後,天色全黑,特急列車也駛進了洞爺湖溫泉站的站台。坐車時好奇地朝窗外張望,見到地面濕漉,想到等會要撐著傘拖著行李去旅館,心裡其實有點小煩。下了車才發現:白色的雪微弱地反射著自身的光芒,細細地飄了下來。

從洞爺湖火車站到位於溫泉街的旅館,又是一項小"挑戰"啦。原本我出發前寫了一封e-mail給旅館,請他們到JR站來接我們,可是不知道信件的傳送出了什麼問題,總之他們是沒有收到,因此我們也只好等待搭公車到溫泉街了。好不容易等到了公車,在車上又一直很擔心錯過該下車的站(嗚嗚~~我真的有查資料啊!可是哪知公車會路經的站牌那麼多啊?連票價也不一樣了),最後果然慌張地提前下車,來到了巴士總站。 =.=

這種時候呢,就要感謝方向感很好的同伴啦! 地圖看一看,方向找好,跟著走就對了(不是我"自誇",如果是我來找路,大概要先迷路個半小時,然後凍死在雪地裡?! 咳,根據Kai先生的說法,他發現只要朝著我要去的反方向走,通常就是正確的方向........)。

拖著行李頂著雪走在異國的夜色中,街道上人跡全無。邊走邊聊到,這也能夠成為難忘的回憶之一吧!雖然稱不上完全浪漫,些微緊張擔心的心情卻有加分作用,畢竟是有生以來遇過、走過最大的雪呢(當然這個隔天就被更大的雪推翻了......)。

找到洞爺觀光飯店,check in後迫不及待來看看房間:



家庭式的和式房,不包括窗邊的空間就有八疊禢禢米大喔(可以盡情地滾來滾去呢)!房門一進來有個類似"玄關"的區域,除了鞋櫃、獨立的洗臉台以外,小浴室跟廁所則分別開來;過了這區,打開一扇紙門才是上圖的房間。


(※獨立洗臉台)

放好了行李就來泡壺茶喫唄。茶具茶點跟熱水一應具全:



晚餐更是豐盛,生魚片、醃菜、馬鈴薯肉丸、凍肉派、茶碗蒸等等,以為這樣就夠多了嗎?不,主角是海陸時蔬鐵板燒大餐,送餐點的阿姨端上來好大一盤,有豬肉、羊肉、帝王蟹、鮭魚、扇貝、小干貝、不知名的菇類、南瓜、小馬鈴薯、青椒、洋蔥、高麗菜..........


(※當日夕食:左上角葉片狀下面有火在燒的就是主角鐵板燒)


(※畫面上面的就是超豪華鐵板燒,下面紅色蓋子的是飯桶)

這應該不是兩人分的食材吧?! 囧   否則日本人個個都能參加大胃王比賽了。佈菜阿姨很隨和也很健談,我聽懂跟會說的日文大概就跟她會用的英文一樣有限,我幾次聽懂了某個日文單字就跟她雞同鴨講,在阿姨聽起來,一定是牛頭不對馬嘴吧,笑咪咪地隨便聊聊增加「台日情誼」也不錯啊。


消化完吃撐的大肚以後,來到了令人期待的溫泉時間。雖說是家庭式的浴池,裡頭卻很寬敞,一進門有個小空間可以放置衣物,還擺了一套小沙發,洗臉檯上吹風機跟女性保養用品都有;再拉開一扇門就是浴池,蓮蓬頭、浴盆,盥洗用品俱全(據我上網"調查",旅館本身建於1948年,大約5年前有整修番新過)。水汽氤氳著檜木做的浴池,說多誘人就有多誘人,泡著泡著終於相信以前在電視上看到日本台的溫泉專集,說啥泡了溫泉皮膚會立即變得細緻滑膩,會變美人,原來都是真的啊!

在室內待膩了,推開佈滿水蒸氣的玻璃門就是室外池,體驗的是種極冷與極熱並存的新奇感受。雪花一片片落在臉上髮梢,或是裸露在泉水之外的肌膚上,溫熱和冰涼彼此交融消磨,配合著夜幕,我只能說,難怪泡溫泉會讓人上癮。

特別是露天溫泉。


※補個洞爺觀光旅館官網: http://www.toyakanko.com/
護旗事件:
http://tw.myblog.yahoo.com/jw!lcPMmW6CAEZuo2V_zMg-/article?mid=24356
http://blog.roodo.com/axl520/archives/5994565.html
(第二個網址連結為當時團員的第一手資料,圖片裡看到了一些熟面孔工作人員....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