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底比斯的小毛驢。

事情就從參觀完階梯式神殿,準備打道回東岸說起。神殿外大廣場就是我之前說過,1997年11月恐部分子突然現身,持槍掃射大批遊客的地方,平常是停車場以及紀念品販賣店用。我走到廣場上,也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胡思亂想病發作,總覺得石鋪的地面上似乎還隱約有血跡存在,光是想像當時的情形就不寒而慄。

Local leader Muhammed (穆罕默德,回教徒取這個名字的比例相當高)包租的車子停放在此,我們圍成一圈聽Muhammed大致說明今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其餘的是自由時間,可以去參觀Luxor市區內各個名勝等等(我不時分心去看邊商店賣的東西)。說完以後也該回去了吧?只聽Muhammed說:「See you later.」我只覺得有一點奇怪,啊他是要去哪?沒有要跟我們一起回東岸嗎?但是當時也管不了那麼多,趕快鑽進車子裡回飯店比較重要,於是Betty跟我很順口的回答:「See you later. Bye!」

說完轉身就要走,此時Betty的背包卻被Muhammed一把捉住,只聽他說:「Where are you going?」

「To get into the car......」

「What?! No! You have to ride the donkey back!」

「......Oh!」原來你的"see you later"是對著那幾位要坐車回去的人說的啊。此時兩個清晨騎完驢子、以為到了國王谷就不用再騎的女生,眼睜睜看著驢子的主人吆喝著一群小毛驢從"休息室"走出來......應該的、應該的,把人家騎過來就應該騎回去;人家可愛的小毛驢又不是"可拋式"的。

Hello~~久等了,我們來囉!


不用來也沒關係,我不會介意的,坐車子回去比較快喔。


看看時間都快中午了,我回去可以吃一頓好料的吧?那就快走吧!


小黑os: 吼~~別照了啦!

於是乎,我們跨上驢子踏上歸途。


one by one~~

照例(?)來回眸一照:


小黑:......還照?別照了,趕快回去吧。人家腿酸耶。

回程走著馬路不用爬山,驢子們輕鬆多了(對騎的人的屁股來說也是);走著走著,偶爾小跑步,就在快回到來處的時候,驢隊忽然轉了個彎,踅到小巷子裡去。大概是要抄近路吧?牠們可是跑過不知道幾十趟、載過多少旅客,對附近的地理環境瞭若指掌遠勝於我們這些外國人。小巷子連接到鄉間小路,這又是另一種不同的風光:我們看過各國旅客停留以外的真實開羅市景;而今來到這個享譽千載的文明勝地,西岸人傳統樸實的生活模式對我來說,卻是讓人驚喜又難以忘懷的小小紀念禮。


(※小黑的後腦杓,看路面就知道還在國王谷附近)

正當我迤然享受埃及的田園風光時,事情發生了。一輛載運新鮮草料的車緩緩經過,下一秒只見所有的驢子發足狂奔,朝此車追去,就連已經背離了原本該走的路也不在意。我在驢背上笑得都快跌下來了,果真是「生物本能」啊!每位「騎士」紛紛喝止正圍在草料車旁大快朵頤的座騎,結果還是一點兒辦法也沒有;的確啦!「吃」是一大重要事嘛!小毛驢們只是老實地遵從渴望而已。

可惜牠們沒有享用多久,一直殿後壓隊的主人快「驢」馳前,手裡揮著鞭子吆喝著要牠們趕快回到原來的路;畏懼於主人的驢子們迫不得已離開到嘴的美食,但是心有未甘,離開前硬是要"咬"一些「紀念品」,於是出現以下畫面:


不能停下來吃,我邊走邊吃總可以吧?


*嚼*......真是太好吃了......*嚼*......鮮美多汁......辛勤工作之餘也不能忘記美食之樂。

......所以我一再強調,小毛驢們好可愛呀!短短往返一趟的旅程,讓我永遠也忘不了,直到後來回到原地,即將搭船回東岸我還頻頻回首找牠們的身影,如果能養一隻該有多好啊。

可愛的小毛驢,有機會一定要再相遇喔!

驢子的故事就說到此,大家看照片看得還滿足嗎?下一篇會說到當天下午的行程,主要以底比斯(盧克索)市區為主,敬請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