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薩爾茲堡:米拉貝爾宮與莫札特故居。


米拉貝爾宮Schloss Mirabell是此趟真善美之旅的終點站,位在薩爾茲堡新市區,1606年因沃夫‧迪區Wolf Dietrich大主教之令,臨河而建;原本以他的情婦莎樂美Salome Alt為名(這是啥主教?可以偷情喔?), 後來繼任者更名為Mirabell。宮殿在1818年遭受祝融之虐,重新修整後內部局部對外開放,也有一小部份為市政府跟市立圖書館應用。



(※米拉貝爾宮庭園)

米拉貝爾宮庭園免費開放,正值觀光盛季,遊客處處。因為是真善美之旅,所以也不能免俗地去看看拍攝電影畫面的地方,像是庭園裡的階梯啦、噴水池還有飛馬造型的石雕。


(※ 飛馬噴水池,水髒髒的耶~~)



(※角斷掉了......好痛 Q.Q)

大家看照片就知道當天天氣晴朗,艷陽高照;我們從湖區回來的時候又剛好是下午一兩點的時候,氣溫正高,所以看到有綠蔭就有種很"感激"的感覺,雖然綠蔭稀稀落落。^^"



由於又熱人又多,我們去是內逛了逛紀念品店,買了些漂亮的明信片以後就決定離開米拉貝爾宮。


(※沿著一排美麗的花朵而站的,那位紅衣的小姐是誰呀? XDD)

我們過河回到舊市區,先去前晚的義大利餐廳吃午餐,打算填飽肚子再去莫札特的出生地Mozart's Geburtshaus。


(※帥大叔的義大利餐館)


莫札特在這棟房子出生,住到七歲全家才搬離;館方儘可能地維持莫札特一家居住時的模樣,不管是傢俱跟房間格局的運用,還有莫札特的親筆書信、樂譜、肖像畫跟小提琴等。
館內提供語音導覽服務,解說得十分詳細。因為不能照相,所以只照了他們的院子,下方參考資料的連結網頁有內部的圖片。


(※院子)

踏出莫札特出生之家後,兩人的荷包又稍微癟了點,紀念館內的gift shop真是厲害呀,讓人抵抗不了誘惑,不買都覺得可惜。我們在附近閒晃,經過大教堂。自從1920年以來薩爾茲堡音樂節的序幕都是在此教堂前方的特設舞台揭幕。我們恰巧遇上當晚表演的演員入場,周邊圍了好多人很熱鬧。照片請見igbis 的blog

後來又走到了前面提過的皇宮旁的聖彼得教堂St. Petersstiftskirche,還有後面沿著岩壁的墓園(走過去以後才發現是墓園,並不是去 ^^" ); 這兒的遊客沒有其他地方多,但是也不少,有些人看起來是特地走來墓園看看的。


(※墓園)

舊城區的一個好處就是景點與商店街彼此距離都不遠,用走的就能到;看歷史建築看膩了可以去逛商店,哪怕只是招牌或櫥窗也好,其多元性和創意會讓人莞爾甚至是留連不走,上一篇介紹的Christmas in Salzburg 就是例子之一。


(※1594年就存在的老書店)


(※連招牌都是貓頭鷹,有夠可愛)



(※知名品牌ZARA到了薩爾茲堡,連招牌都走可愛風)

逛累了可以走進咖啡店享用奧地利有名的Apple Strudel,其實就是蘋果派啦,旁邊附一顆香草冰淇淋;稍微甜了一些但是味道還不賴,配著咖啡吃是一大享受呢。


(※熱呼呼的蘋果派加涼涼的冰淇淋~~)


美好的一天就在美食中結束。



參考資料:
Schloss Mirabell

Mozart's Geburtsha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