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的性靈:Hallstatt 哈修塔特


這一天計劃到鄰近湖區哈修塔特。從地圖來看,Hallstatt位於薩爾茲堡東南方,(地圖在第六篇遊記) 哈修塔特湖Hallstattersee岸。雖說是可以由薩爾茲堡當天來回的距離,出發前搜尋交通資訊的時候還真是費了好大一番功夫。當初規劃行程的時候igbis很認真地上網看背包客的討論區,說是由薩爾茲堡到Hallstatt有火車可以直達;但是我們在草莓旅館上奧地利國鐵OBB的網頁查詢時刻,卻顯示要到Hallstatt需要轉公車......

我們的心理狀態是 "囧" ,OS是" 什麼鬼?" ,問了草莓的人他們也不是很清楚,後來決定隔天直接到火車站問,反正頂多搭火車、轉公車、再轉船嘛~~~(可想而知這種複雜的程序對我們兩個怕麻煩的人來說,是多麼地○○XX。

隔天一早就開始下大雨,氣溫像溜滑梯一樣亟遽下降,終於符合我對"歐洲避暑"的期待;但是降到十幾度真的太低了,衣物又不夠保暖,所以我一直打哆嗦(這女人真難伺候,太熱也不行,又怕冷 XDD)。事後回想起來,這些彷彿是在預告接下來當天的運勢。

幸好到了火車站,站務人員跟我們說有火車直抵Hallatatt,還給了我們時刻表:請見igbis網誌。仔細看看回程最晚的車次是6點多,我們搭的是10點的車,加上來回車程四個多小時,能夠在Hallstatt停留的時間真的不多,所以建議想去Hallstatt的人,最好規劃在那邊過一夜,時間上會比較充裕。

上了火車找到包廂座下,這種六人式的包廂,有趣與尷尬之處就是會跟陌生人面對面坐著;這次我們找到一個看起來比較安靜的,裡面有一位中年女士、一位年輕帥哥。車子發動走著走著,過了好幾站,期間帥哥下車了,女士也下車了,整個包箱只剩我們兩人;看著車外不斷下雨,濕濡著奧地利小鎮的景色,想像即將抵達的Hallstatt會有多麼美麗......


(※ 有點想睡,又餓的兩人 )

突然之間,火車停了下來,原本以為像臺灣火車一樣有時候小暫停等會車什麼的,豈知這一暫停停了非常久, 中還聽到列車長跑來跑去很多趟,打電話又用德語廣播,接著就看到維修人員冒雨趕來,大概是火車哪裡出問題吧。


(※從車門往外照)

一個多小時後,列車長大概放棄了=.= ,通知大家先下車,然後換搭幾分鐘後會到站的列車,這時候大家都已經又餓又冷了。事後igbis跟我一直在納悶奧地利的鐵路系統到底是怎麼了,因為隔天我們要去格拉茲Graz的時候又遇到火車麻煩,難道是我們出來玩被詛咒了? 

坐火車到同名車站後,你以為這就到Hallstatt了嗎?不,還要坐船渡湖而過呢,煙雨濛濛的,要浪漫有浪漫,說氣氛有氣氛,可是不要那麼冷該有多好啊。不知怎麼地,我現在回想起來當時情景,居然連想到Harry Potter裡,霍格華茲的新生規定要坐船渡湖到學校的情結。


(※ 非常有飄邈感的湖上風光)

上岸後我們不是馬上急著欣賞Hallstatt的美麗景色,而是跑到觸眼可及的第一家商店買食物(我還買了一把傘,因為雨下個不停,而igbis已經在維也納買了把畫滿音符的傘了....),買了從未看過口味的巧克力、洋芋片,全部都是零食,既然肚子餓也無法挑剔。囧


Hallstatt是塞爾特(Celtic)文明的發祥地,塞爾特語的「鹽」就是「Hall」,世界上最古老岩鹽坑即位於此地。這座建立於湖岸峭壁上的小鎮,由於本身的歷史價值以及大自然保護,199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其餘關於小鎮歷史的部分,請參閱最底下的連結,在此就不贅述)

馬克廣場Marktplatz(見下圖)從以前就是小聚落的中心,是各種市集聚集、居民休憩的場所。廣場上有一座噴泉,周圍有小商店、民宿還有一座天主教堂以及一座新教堂。整個鎮精緻小巧,如果沒有要去參觀鹽坑,徒步就能走完。


(※馬克廣場)



(※照例要照一下可愛的房子 )

我們沿著主要的大道走,由於下雨又擔心時間不夠,所以沒有做纜車上去鹽坑瞧瞧。下面照片可能看不太清楚纜車線,不過那個山頭就是鹽坑的所在位置 (真的是有點遠吧......)。



(※鹽礦山,照片上半部)

所以我們只是沿著湖邊在雨中漫步,逛逛可愛的小商店,並且又冷又餓忍的受不了時,找了一家可以欣賞湖景的小餐廳休息,不過那是下一篇要說的事了。:P



(※Hallstatt山光水色,下雨也無法掩蓋其秀麗之姿)



參考資料:

Hallstatt (內有美麗的風景,值得一覽)

Hallstatt 維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