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gain,這是以前寫過的ㄧ篇。覺得還滿有意思的所以貼上來獻醜。


===========================================================

我的貓不見了。

我一向放任牠自由,愛去哪就去哪;從不過分擔心,也不給任何限制。因為我知道:用餐或夜晚,牠總會回到我身邊。貓兒頸上別緻的項圈是我擁有牠的證明,而這個「證明」是你認識我滿一年時,帶來給貓的禮物。

「紀念相識一年。」你溫柔地抱起貓兒,卻看著我笑。你給貓兒的項圈刻著我的名與牠的名。飼主與寵物。母親與小孩。 至此我才領略到「擁有」的真實感與責任感。

那天清晨我像往常一樣在碟子裡到滿牛奶,趁牠舔食,用手輕輕撫過小小的貓耳朵貓額頭;邊想像著牠飄忽時的行蹤,以及所有留下的貓腳印。

喝完牛奶,牠理了理三色堇般美麗的臉,旋即轉身越窗而去。我依然望著那離去的背影,溫然微笑。

可是貓兒卻再也沒回來。

中午、黃昏。不安逐漸加深;夕陽將我的影子曬得老長,詭異而難看的淒涼。夜裡打了好幾通來電轉接的電話,最後在你的語音信箱留言:「貓不見了,怎麼辦?」以為這樣能稍微找到安慰,豈知是陷入另一場等待。

一天過去,貓沒回來,你也沒找來。

我躲在黑暗侵襲的房裡,什麼也不想做、什麼也不想聽。靠在床沿痴痴地想,這床是貓兒撒嬌的最愛,你也曾擁著貓擁著我入眠──此時我只能獨自拼命流淚。

我給你的自由,如給貓兒的一般。隨你愛來就來愛去就去,不加任何干涉並以加裝不在乎來掩飾永無止盡的不安全感。

貓兒頸中的項圈,是我擁有牠的依據。那麼,什麼是我擁有你,或你擁有我的依據?

夜晚過去了,直接刺入酸澀疲累雙眼的,是另一個白日的光。起身推門外出。我知道貓不會回來了,你也不會再出現。可是我不會輕易放棄。

晃盪街頭,我四處張望著所有貓可能的去處以及期待的熟悉身影;卻只見儷影雙雙。
今天是情人節。左一束鮮花,右一對情侶。天氣很好,天空藍的美麗。

而我一個人,在街上找尋所失。
人走失了能報警,貓走失了能登報找尋………心走失了呢?
該到哪兒找?要怎麼去找?

我的貓不見了,是生是死無從得知。
我一面想著牠舔過無數我為你而流的淚;一面猜測。

今天,你在誰的懷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