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是我一口咬下她的頭
和著她的淚
得到了對血淋淋的翅
就這樣裝在背上
然後去飛吧
離開網 走出角落
從此我要對這些道再見了
試著鼓動 迎著風
前所未有的感覺令我
陶醉不已
我能夠飛翔了


「借來的東西果然不是很好用」
沒多久我
自雲端重重跌落
負著滿身傷痕和錯愕
拖著沉重腳步
緩緩爬回記憶中的原處
我該守候下隻蝶
還是...............?




是日 第二隻蝶出現
在網前
一般優雅姿態飛翔
"你飛過,對吧。"她開口
我凝視她
後頭依舊映著一片藍
"妳怎麼知道?"
"你有著短暫飛行
而後失敗墜落的傷痕"
是「短暫」沒錯
前一刻嘴邊幸福的
微笑才揚起
下一秒立即失去重心





"學到教訓了嗎?"她問
"還痴心想飛嗎?"
"我不知道什麼是教訓?
當然還是會想飛的"
再捕一隻蝶..............

"就那麼執意要飛?
不惜傷害他人
扯下一雙雙翅
不惜,
傷害自己?"
她停歇在網角

"妳怎能明白
未飛之前是嚮往
飛過之後是迷戀呢?"
迷戀天 迷戀雲
迷戀風的聲息
儘管這些皆非我應得
但無法停止啊

"唉"她嘆息
"如果你還是不懂
如果還是執意要飛----"
那麼 捉住我吧
扯下我的翅去飛
很快很快你會明瞭
「所謂飛翔,
也不過是在某人手中
而所謂自由也........」

我緩步向她
其悲哀的姿態教我迷惑
而 漫不在乎的神情卻
如此誘人
"妳真的願意?
願意被我吃了,
奪走一切?"
她輕笑
"奪走一切?
你辦不到的"
"為什麼?"
"因為本質迥異
因為盲目
你看不到真相"


※picture: single: "ever free"  1998.5.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