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將笑著招手
”嗨,蝶”
”嗨”她微笑
”我好奇,能夠飛的妳,
是為了什麼而飛?”
”為了親吻美一朵花
為了感受溫暖和芳香”
”花?”我偏頭,那是什麼?
她飛向窗外
在陽光下各種色彩閃亮上
劃過一圓弧
”就是這個啊”
飛回時淡淡的香氣浮動

”我的網也會發光,形狀也很美”
我指著網說
”嗯.....”她彳亍不前
”不近點看?”
”總覺得有點危險呢”
”危險?!這是我辛苦織的
花了我不少心血
哪像妳一生下來就有翅膀啊”
我生氣道

”誰說我生來就有翅膀?
你以為我自小就是這個樣子嗎?
我不也經歷過幼蟲辛苦的時期?”
她激動地飛來
一個閃神就撲上了網
我拋出最長的絲將她纏上
置於中心側頭打量

”你...”她掙扎
”你做什麼?!”
我只是看著她而不答
”你欺騙我!!”她恍然
”為什麼這麼做?!”
蝶啊
如果我的網也有它存在的意義
那就是為了要捕捉妳
與妳相遇




"喂,那一片藍色又看起來遙不可及的,
是什麼?"我問
"是天空!是我飛翔的地方,
我的權利!"
我默默頷首,
原來是「天空」啊

"快放了我!就算捉住我,
你還是不能飛!
你永遠也飛不了!"
"因為我沒有所謂翅膀對不對?
但這到底是誰規定的?
我想去曬曬太陽吹吹風
我只是想奔向妳所說的天空"
我只是想嚐嚐飛翔的滋味
她不語,繼續掙扎著


"借我一下吧,翅膀。"
"什麼?"她驚恐地抬頭
若能藉翅而飛
想必足以忘懷
彼之物非我之物吧。

"怎麼借?!你瘋了!"
我逼向她
"吃了妳,
我會變蝴蝶吧?"
"不可能!不可能!!"
她纖細的觸角發顫
"可是我很想吞下妳"
"為什麼是我?又不是只有我能飛"
她流下淚

"因為我喜歡妳,喜歡妳
妳這麼自由,這麼美好
因為我喜歡妳,所以要吃了妳
用妳的翅膀在天空下飛行"
吞了妳 變成妳
用妳的美麗去接近藍天




※Picture: Single: "Tell me" 1996.1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