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看了標題而期待某種類型的故事(哪種類型呢?心知肚明就好......),那麼很抱歉要讓你們失望了。此篇歸類於碎碎唸之下,內容可想而知是我的生活雜感。


=================進入主題分隔線======================================

昨晚歷經輾轉反側、難以入眠的階段後,好不容易睡著了卻又做了三個非常令人討厭的夢,夢到的都是我最渴望、可是現實生活得不到的事物,所以一早醒來疲憊呈現在眼睛上,夢的觸感討厭地殘留在心裡。如果是那種純粹甜美的夢,通常會令人整天(不然半天也好)心情愉快;但是如果夢到前男/女友的婚禮,那絕對會讓你想得失憶症。

早上到實驗室做組織切片,一個不留意我的手指就取代了老鼠的耳朵跟淋巴結,輕巧地被劃過一刀,留下深深的割痕以及不斷湧出來的鮮血。神奇的是我一點都不痛,大概是指尖的神經已經退化了吧?討厭的是,手一但有傷口,做很多事情都不方便;我把傷口沖水、上碘酒,然後包紮起來,戴上手套回去繼續切片,不知不覺間手套上也染上了滲出來的血......

哎呀呀,我跟組織切片非常八字不合。回想那時在Surrey全班一起做的project中,我參加的就是組織切片染色組(只是當時不知道這到底是啥東東),我才切第一片就把整個block弄斷了,連包埋的臟器也被破壞了......囧rz|||||| 
我也不清楚之後老師怎麼補救的,但是知道她終於看不下去,自己來切,結果雖說是高手也不小心切到手,去醫院縫了好幾針(沒錯,就是Dr. Julie),刀片的鋒利可見一斑。比較起來,我只是左手食指受傷,似乎輕微多了,包起來還能在這邊打網誌呢。

總而言之,當那個project結束時我心想我對不要再碰這種"可怕"的玩意,沒想到選完論文要做的project後,去跟supervisor討論時,她竟然說:「這個project裡,cutting的技術很重要喔!可以說是基本。」我當下心裡已經是「ORZ」的狀態,苦笑著說:「這其實是我最不拿手的技術,之前做得一團糟。」「那妳就要多練習囉。」

是開始了我「切切切」的生涯。出乎意料的是,由於做的是脊髓,所以用冷凍切片,跟一般的石蠟切片不太一樣;切到後來,我也有點信心了......真是一段難忘的回憶啊,非常可惜我沒辦法繼續做中樞神經的研究。

現在我已經可以把石蠟切片做得稱心了,在機器旁就會忍不住想到往事,然後開始"講古"......真是老了啊 。*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