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城市印象:感想式前言+Vienna。

過去只要一聽到"維也納",我的腦子裡就會聯想到雲霧靄靄卻又不失優雅的天氣(別問我這怎麼來的,我也覺得莫名奇妙......=.=),以及城裡處處笙歌、充滿音樂氣息的畫面;這樣一座聞名遐邇的「音樂之都」,如果有親身到訪的機會,怎麼可以錯過呢?

所以當 "北歐計畫"失敗,比利時盧森堡也掰掰時,igbis北鼻提議不然改去奧地利,我馬上就答應了。不過想想也真佩服我們兩人,從決定好目的地到出發只有短短兩星期,包括機票、住所、行程規劃,還有我的申根簽證, 都在短期線內決定並且熱騰騰"出爐";可想而知我們要去玩的決心(或說怨念?)是如何地"偉大"了。


經過十幾個小時的飛行(附帶一提我超恨長途飛機-.-),小巧的維也納機場在晨曦中迎接旅客的到來。坐上開往市區的巴士,兩旁不斷快速飛略視野的景物由郊區的綠蔭轉為現代化建築,說不至少有點失望是騙人的,只因我想像中的維也納還停留在十八世紀文藝復興時期?

飛機上根本睡不著(雖然我還特意跟美麗的空姐要了一小瓶白酒來喝),所以在車上不知不覺就昏睡過去,醒來一看已經到了Westbahnhof(火車西站),那時看其他人紛紛下車,還傻傻地想:「咦?不是會先去middle站嗎?」(我剛睡醒不是丁丁就是很火大.....XDDD)

總之"覺醒"之後下車,拖著行李背著包包開始找下榻的Youth Hostel--Strawberry Youth Hostel草莓青年旅社。根據訂房資訊,旅社"離火車站很近,只要出在車站門口往右手邊走,過了路口以後直直走,旅社就在第三個轉角!" 於是我很天真的想快點去到旅社,如果能check-in更好,經過長途飛行refresh一下是必要的。

咳嗯,事實證明,草莓旅社雖然名字很可愛、聽起來很好吃,地點說明卻不怎麼善解人意,"很近的距離"我卻整整找了兩小時才找到,來來回回在車站一帶徘徊,據說高達42度C的溫度與大太陽底下,幾乎要虛脫而亡。(大概老天爺想傳達祂的旨意:做人不要太天真的好....ORZ)

後來問了一位好心的女士,終於在小巷子裡找到草莓;因為她沒有任何招牌,我差點又要開始另一段搜尋了。下午等到igbis前來會合(也是找草莓找得很辛苦,背的還是旅行用的大背包......),除了互訴近況以外還一起抱怨草莓旅社的爛說明,最後討論到停留在維也納期間要去看的點。我們一致認為,既然來到這兒,音樂會是一定要去聽的;原本想當天晚上就去,可是因為對於地點跟買票方式不太熟析,剛好我在台灣買到的旅遊書上又提到:七、八月歌劇淡季在維也納市政廳前的廣場設有大型銀幕,每晚都有不同型態的音樂節目上映,於是我們先去市政廳看看。

從Westbahnhof搭地鐵去Rathausplatz站不需要太久,單程票價是1.7歐元(如下圖),只要是往同一個方向,搭幾站都可以;詭異的是維也納的地鐵站不用剪票,我們看到的大多數人都是直接走去月台,雖然說是會查票,但是幾天以來從來沒有遇到過,讓人不由得懷疑:真的有人會乖乖買票嗎?


(進站的時候依箭頭方向把票差進去依台小小的機器,日期打印出來就好)


(※維也納地鐵)

Film Festival Rathausplatz顯然是很受歡迎,暮色尚殘留在夜晚八點多的天空,廣場前面已經是人山人海;大銀幕前的座位早坐滿了先去占好位子的觀眾,後方賣吃的地方更恐怖,擠得動彈不得,想買飲料都困難:





很羨慕住在維也納的人,終年音樂會不斷,連夏天的夜晚都還有這種露天的嘉年華,下班或放學以後先回家吃個飯也還來得及參與,更棒的是免費。


(※Film Festival的立體看板)


(※夜晚的City Hall)

20日晚上看的是Waldbuhane 2006:Tausendundeline Nacht交響樂的演奏,回來前一晚看的更是Oper--Carmen卡門,其精采可想而知。雖然因為時間晚了不得以沒看完,對我們來說卻是一段相當美好又難忘的體驗。


關於Yuoth Hostel與草莓青年旅社,請參閱igbis的新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