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城市印象:維也納之夏。

因為時差的緣故,累是累了但是整夜睡不安穩。白天日晒強烈夜裡風卻吹個不停,窗外白色枝幹不知名的樹群也不斷地竊竊私語;因為疲累而做的夢每個都恍恍惚惚,只有淡淡的影子。清晨六點不到就清醒,但是因為"不甘心",所以又來回地起床看錶、賴床,總計一個多小時。

待igbis也起床後,我們一至決定要好好犒賞自己一頓早餐跟好喝的咖啡,以迎接這維也納的早晨,以及接下來一整天的行程,於是我們走進去前一晚經過、覺得很可愛的咖啡店。


(※餐館裡。我的臉好黑......囧......曬一天的太陽成效就如此大)


(※趁食物還沒送來在玩相機,被我偷拍了吧XDD)

早膳內容如下:



較遠端是igbis的整套早餐,包括水煮蛋、兩種麵包附奶油果醬,果汁跟Latte;近端的是我的燻鮭魚三明治與熱巧克力。三明治的味道還不錯(有可能純粹只是我飢不擇食),熱巧克力就稍微淡了點,也不香;據說igbis的Latte也同樣很淡,害她一早喝了很不黑皮。

一天的行程當然是早餐時討論的重點。Stephansplatz史蒂芬廣場就是環城大道(Ring Boulevard or Ringstrasse)的中心點,由柯特納大道(Karntner Str.)與葛拉本大道(Graben)向外側延伸,還有周邊的Burg ring、Opern ring、Park ring跟Shotten ring等(請參考下圖,路名我用不同顏色圈起來,因為地圖上資訊太多,會眼花撩亂就是了)



環城大道可說是維也納的精華地段,不論想體驗舊市區風情,參觀教堂皇宮等有歷史性的建築物;或是想走訪博物館歌劇院;又亦或是想徒步漫步體驗維也納風情;甚至是逛街購物都可以在這一塊區域完成。

我們先搭地鐵到Stephansplatz站,因為莫札特紀念館就在教堂附近。一出地鐵站就看到教堂前的廣場遊客如織,還有許多穿著"特別"的人往來穿梭,專門推銷音樂會門票給遊客:



這位應該是小姐,那種天氣下穿這樣又戴假髮,也真難為她了。我們遇到的是一位先生,他推銷的音樂會地點是在皇宮旁廳,因為曲目還不錯也有學生優惠,更重要的是如果早一點到還可以座不錯的位置,所以我們買定了當晚的票。

史蒂芬大教堂Stephansdom(請見地圖裡4號紅色筐筐的位置)於西元1147年興建,是維也納最具代表性、宏偉壯麗的景觀。照片裡右邊的高塔稱為「南塔」,高度為137公尺,1359年完成。我們走進教堂內部大致瀏覽,但是沒有登上高塔;據說在塔上可將維也納市的景觀盡收眼底。如果仔細觀察,可以發現教堂屋頂的特別圖樣,尤其是透過某個特殊角度來看,顏色更是燦爛;題外話是,當天早上我們並沒有發覺光、幾何與色彩呈現在教堂屋頂的美麗;這張照片是最後一天傍晚我們又晃去教堂附近所意外發現的驚喜。


(※夕陽下的Stephansdom)

主要目的地─莫札特紀念館(又稱費加洛之家)則是在教堂旁邊的小巷子裡,是莫札特1784~1787間的居所,許多有名的作品都是在這個住所創作出來的。入館費以學生來說是7EU,還附上語音導覽,解說詳細。很汗顏我個人對古典音樂涉獵很淺,所以此處我無法著墨太多;但是不管是否為古典樂迷,或是根本一知半解,這個堪稱維也納代表性之一的紀念館是一定要走訪的(igbis的網誌這方面比較詳細)。


(※費加洛之家門口,位於小巷中,我們還差點找不到)


(※ 門票正面。做得滿有質感的,可惜我照相技術太差 ^^bbb)

參觀完、也買完紀念品後照例要休息喝個咖啡(為什麼旅遊書說所需時間30分鐘而我們用了兩個小時? 囧.....),否則就太對不起"悠閒自助旅行"的精神了!XD 紀念館裡面就有附設的咖啡座,igbis點了奧地利的一種傳統咖啡,我則是點了熱白巧克力。


(※甜牛奶→咖啡→牛奶:甜......)


(※畫有高音譜記號的白巧克力 >Q<....囧甜......不過累的時候喝還不錯)

喝飽以後兩人會"晃"去哪呢?請期待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