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城市印象:維也納大學


一提到維也納大學我就會很想去看看,總有「這是百年歷史的世界名校啊!」的想法,這種憧憬實在是難解的迷呀。由於我莫名的憧憬再加上很特別的「病理‧解剖學博物館」(這完全是所謂職業病,可是我實在很不想承認啊......),因此決定跑遠一點,到環城大道周圍的大學區走走。

創立於1365年,維也納大學是歐洲最古老的大學之一,也是德語圈最古老的大學。校區散佈在整個維也納市區達60多處 (囧rz....),其中最具歷史意義的建築坐落在Ringstraße,也就是U2地鐵Schottentor站。這棟古典雄偉的建築並不會太難找,只要從地鐵出口沿著大到走一小段就可以了,到了以後照例照相留念


(※ University of Vienna,historical main building)

原本以為病理‧解剖學博物館就在這,誰知道進去繞了一圈只見到非常熱鬧的活動,非常莊嚴的長廊以及十二位出自維也納大學、很有名的諾貝爾獎得主(請參照最下方大學網頁的連結,內有名單)的頭像等,就是看不到類似"傳說中"有如水果塔的博物館建築。

就在茫然的時候,剛好有一位青年背著小冰桶走過來,手裡拿著蟹肉棒要給我們試吃;趁機問他怎麼找這個迷樣般的博物館,這位先生起先想了一下(當下我們開始擔心會不會根本沒有這地方,居然連當地人好像都不知道),然後說應該是在新校區裡。新校區怎麼去呢?先搭市電(超級貴,單程2.2歐)到第三站下車後就看得到校區。

重點來了,真的有那麼容易找到嗎?當然沒有啦~~~~`皿´  下車後先朝覺得「應該是新校區」的方向走,走了一段不短的路越看越不對,問了路人居然不知道新校區在哪?!後來又走回下車的街口,開始走反方向,終於看到一個"校區由此進"的標示;這真的不能怪我們沒有方向感(好啦,我是的確沒有),而是那校區的圍牆跟我們一般大學會有的圍牆不一樣,如果不是那個標示,根本怎樣也不會想到那就是校區吧......

好啦,找到校園應該很快地就能找到博物館了吧?並不是!我們依循路標,走著走著,結果就像鬼打牆一樣在同一個地方繞圈圈;某個有博物館標示的牌子箭頭還是"↓",敢問這是地底下的意思嗎?!

沒辦法實在又熱又累又找不到,因此決定先坐下來休息順便吃午餐。校區內有許多家餐廳,都很雅緻,下面這是其中一家:



我們選了另一家看起來也很可愛的餐館,並且坐在室外享受自然風光。點完餐點後順便向女服務生打聽一下這迷一般的博物館,想說已經來到校區內了,難度應該減低不少;豈知她居然也沒聽過,看了我們驚訝的表情她說等她回去餐廳問看看,感謝她的熱心最後總算是問到方位了;嗯哼,就是剛剛那個往下指的箭頭的地方嘛......

解決了心頭大患(?),就來看看食物吧!上面那盤是我點的,一種奧地利的傳統食物:捏成小糰的麵糰叫做" Spätzle (or spaetzle)" 跟蛋一起炒,吃起來口感很像蛋炒飯名稱是Eiernockerl。這道料理有點過乾,又熱又渴的時候沒辦法多吃,是唯一美中不足的一點(神啊!請原諒我浪費食物)。下面是igbis點的,造型讓我很囧的義大利麵Gonnchi,味道很不錯,大概是因為它比較有湯吧!





有了食物的"加持",果然吃飽飯就找到博物館了;看看它的外形還真是像極了水果塔,十分有特色。才高興沒多久,問題來了:怎麼大門深鎖?!午休時間嗎?沒開放嗎??



答案就在大門牌的告示牌上:



嗯,看來真是悠閒的博物館啊!只開星期三下午、星期四早上以及每個月第一個星期六,開放時間還都只有三小時呢!現在回想起來,當時我們兩人明明看到這個牌子,卻不知道用哪個星球的話去解讀,竟然以為當天應該是有開放的,不只按人家的電鈴又在窗戶邊探頭探腦的,活像可疑份子。XDDDDD

想當然耳最後沒有進去參觀,我們悻悻然地在校區內繞了一小段,找出口出去;這件事情從此之後就變成了我的不甘之一,大老遠跑去居然沒能看到病理學博物館......(完全是自己沒有查清楚開放時間的......ORZ)再加上新校區實在不怎麼漂亮,建築設計跟理想中"古老的一流大學"的樣子有一大段距離,一路上我們唸唸唸到地鐵站也是很平常的啦。=__=

這一篇本來預定連下午的行程一起說的,沒想到光是維也納大學的怨念就可以寫這麼長。囧RZ......那麼下一篇就來談當天下午的貝多芬小徑之旅。


維也納大學網頁:
University of Vienna - Universität Wien

新校區網頁:
Universitätscampus Wi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