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城市印象:維也納北邊森林→貝多芬小徑


在本篇開始之前,我要先感謝一下X英出版社所出版的「世界自由行‧維也納與奧地利」一書,此書的長相請參見igbis的網誌 ;由於此書,才有這趟貝多芬小徑的美妙旅程,也間接地為這第四篇遊記產生些意外的題材。

購買旅遊書的目的,就是為了讓自助旅行者在最短的時間內以最省事的方法(簡單來說就是偷懶 =_=)知道,某個陌生的國家或城市最值得一遊之地,作為為規劃行程的參考。從「世界自由行‧維也納與奧地利」一書看來,維也納北方森林Heiligenstadt一帶除了有貝多芬大師的夏屋、遺書之家以外,還有大師每天散步、激發他寫下『田園交響曲』的小徑與小河,如此特殊意義的地點,花個下午去看看也是應該的。

先由U2的Schottentor-Universitat站往下搭到U2 線的北方終點站Schottening,在此轉U4然後一直搭到此線終點站Heiligenstadt。依照"萬能的旅遊書"上的地圖,這些點都不難找,只要出了地鐵站再轉搭市電或省錢走一小段路即可。

午後兩點多,日頭赤炎炎,氣溫向攝氏40度飆高;對於徒步的旅行方式來說,真的不能算是舒適的條件。兩人以熱暈頭的狀態走著,不時停下來擦汗、補充水分還有查看地圖(請見下圖);待找到Grinzinger Str.的時候,看地圖應該可以找到貝多芬的夏屋跟遺書之家了,但是走來走去看了許多建築都不像;一條街左邊右邊來來回回實在很累也很氣餒,因此決定先隨便走進一條小路然後在某個公有庭園坐下來小憩,然後去找Eroicagasse(英雄巷),連接散步道也好。


(※翻拍自旅遊書,畫質不佳請見諒)  

休息時我再仔細研究書裡的地圖,想知道是否哪裡看錯或是會錯意,此時發現了一件相當神奇的事情:這一帶除了上述著名的,與貝多芬大師相關的景點外,也是有名的葡萄酒區,所以書裡用兩個主題與分頁介紹,並且分別附上地圖:



眼尖的人可以發現,啊明明就是同樣的地區,為什麼兩個圖裡藍色框框圈起來的「貝多芬的夏屋」會在不同的方位??!!  難怪剛剛怎麼找也找沒,如果夏屋真的"搬家"英雄巷附近的話......先是無言而後狂笑,兩個人熱到連生氣或囧的力氣也沒了。

人果然不能偷懶的呀!出去玩就該乖乖做功課找資料,地圖也必須看當地的才對(不然是會受到懲罰的.... ORZ)。

走一趟英雄巷是沒有變英雄(不要又熱又累像狗熊就不錯了....囧),倒是看到兩間"可疑"的建築,外觀有照片上遺書之家與夏屋的樣子,可是實際上已經變成餐廳了?(大誤)人滿為患滿滿地坐著談笑用餐......問題是,什麼樣的餐廳好到大門口有象徵藝術或歷史意義建築的標誌呢?這一切都是難解的迷呀~~!
(標誌長相請見遊記第二篇,莫札特紀念館正門口)

走出英雄巷就可見到貝多芬小徑Beethovengang,由於位處於小坵,遠遠望過去還有葡萄園呢!要不是體力不允許,倒是滿想靠近參觀,體驗葡萄園風情。



貝多芬小徑路標如下圖:



這一帶整體而言是非常高級的住宅區,非得很有錢才能住這裡吧,我想。試著想像自己家的地址為「No. xx, Beethovengang」實在是一件很酷的事呢。



清晨或者黃昏漫步於貝多芬小徑,想必是非常愜意悠閒的,一路聽著鳥鳴稠稠、溪水淙淙,難怪大師可以由此激發出靈感而寫下不朽樂曲,雖然"傳說中"的修萊巴巴哈小河Schreiberbach看起來比較像小水溝,讓我們有點兒失望;不過考慮到它所歷經的歲月以及人為因素跟氣候的變遷(這也能扯?),小河演化成小水溝的命運是無可避免的吧。



那天再回到草莓青年旅社已經是傍晚5點多了,匆忙梳洗稍作打扮還真怕趕不上晚上的音樂會。音樂會的部分我就不贅述了,因為沒有照相而且實在很不想承認,因為下午走得太累,結果晚上音樂會有一半時間都邊聽邊打瞌睡......

請參考igbis的網誌,內有照片還有她的糗事 XDDDD。

為彌補沒有去遺書之家的遺憾,我上網找了相關網站,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聯結去瞧瞧(內有遺書內容):
Heiligenstadt Testament Ha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