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的性靈:Hallstatt 哈修塔特(續)

人類總是會不由自主地貪圖乾燥以及溫暖所帶來的舒適感,所以細雨斜飛的Hallstatt湖畔,這家小餐館擠滿了人;就著美景用餐、喝咖啡、與身旁的同伴談天,不算好的天氣裡也有美好的時刻留存,而還有什麼能比飢寒潮溼之後,一腳踏進溫馨舒適、供應飲食的小地方更為美好呢?

我們各點了一種奧地利傳統的湯品Frittatensuppe,是一種加了細切薄煎餅的清湯;除此之外還點了咖啡。咖啡先上桌,上面很慷慨地疊了厚厚的鮮奶油,因此下圖這位可愛的小姐露出了苦惱的表情:XDDD



後來用手邊的紙巾把那一"沱"鮮奶油挖起來包好,才享用起咖啡。過了一會兒熱騰騰的Frittatensuppe端上桌,香氣四溢;光聞著就有滿足的感覺;



可是嚐了以後卻發現,湯好鹹啊!再加上泡在湯裡軟爛的煎餅,整個就是泡麵湯的味道~囧
奧地利人都喝這麼鹹的湯,吃很甜很甜的甜點,長期下來不會有健康方面的問題嗎?(看可愛的小姐喝了都皺眉頭了.....XD)



喝湯的時候"不小心"聽到鄰桌一對老夫妻與一位年輕女孩的對話,老夫妻聽起來是奧地利居民,而年輕女孩是在維也納唸大學的外國學生,趁著暑假在奧地利境內四處遊玩。她說Hallstatt真是她所見過最美的地方,由於昨天才去過格拉茲Graz (也就是我們下一個要去的城市),所以她拿兩個小城做比較,說Graz有Graz的韻味,Hallstatt有Hallstatt的美......(這聽起來有點像廢話,年輕女士當然有提出比較具體的見解,可惜是隔數月,我已經差不多全忘了 ^^||||||)

旅遊的樂趣之一就是這種與不同背景、不同國籍、不同生活方式的人們萍水而遇吧!縱使時間短暫且重逢無期,無論如何相遇的時光已經成為人生裡特殊的一段回憶,而我想這也是生活賜予我們的寶藏。

身子暖和肚子也飽了,鑒於停留的光陰可貴,所以我們兩人拋下了安逸再度走向陰雨綿綿的室外。看到有趣或可愛的店就進去晃晃,期間還在一家手工香皂店買了香香的手工香皂。


(※哈修塔特小商店的櫥窗,非常可愛 ^^)

走回馬克廣場,"赫然發現"再廣場附近有一間博物館(說赫然發現是因為明明剛剛就有路過,卻沒有仔細看),稱為哈修塔特文化遺產博物館Kulturebe Hallstatt,是由原本的鄉土史博物館與史前博物館合而為一,館內展示了岩鹽開採的歷史以及許多古文物。看看離搭船的時間還有大約一小時,所以我們便買票進去參觀(一樣有學生票可以買)。

  
(※博物館門票--正面)                       (※博物館門票--背面)

博物館的內涵相當豐富,包括九大主題展示區,自最早這塊土地的發跡開始說起。我們原本以為很快就能看完,結果走完第一區以後就開始走馬看花,不時想著:「啊?還有喔?還沒完喔?」真是萬分對不起哈修塔特的文化遺產以及自己的荷包。orz  

如果有計畫到Hallstatt去玩,停留時間夠久, 又對博物館這類有高度興趣的人,一定要規劃充裕的時間,這樣才不會急急忙忙趕場似的,過眼即忘。這次對Hallstatt的遺憾還真不少,像是只看到因夏季的雨水而濕濡的景色,而沒有見到陽光下的Hallstatt;或是明知道有好玩的鹽礦坑卻沒有辦法上去"探險"等等。我相信Hallstatt附近一帶一定還有更美、更純淨,或是更有趣的特點足以讓旅人的腳步駐留更久;不過轉念一想,說到令人難忘,Hallstatt已經成功地停留在我心裡了,期待能與她再度重逢。


(※碼頭等搭船)

 最後是等轉火車的小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