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Salzburg到Graz

夏日的奧地利天氣變化迅速,前一天還陰雨綿綿、攝氏溫度十幾度,才隔了一晚就變成了艷陽高掛、雲淡風輕。

我們今天要離開住了三晚的薩爾茲堡,前往下一個城市:更東南方的Graz。不過在離開薩爾茲堡以前,我們還必須完成一項前天就預約的行程,那就是回到吃Apple Strudel的同一家咖啡館,品嚐薩爾茲堡的傳統美食,也是最著名的甜點──Salzburger Nockerl。(我們兩人好像真的很會吃啊 =.= 遊記裡面好多食物)


(※薩爾茲堡甜點Salzburger Nockerl)

根據可靠消息(?)指出,Salzburger Nockerl是由打得發泡的蛋加上麵粉烘烤而成,口感非常鬆軟,但是可想而知作這道甜點的過程可能繁複且費時,難怪當我們點的時候女服務生臉色稍微「囧」了一下,大概心裡在想說,天哪!早上十點多這兩個女生點Nocker?

圖片裡可以看到送上桌的Nocker呈「山」型,最上面灑了細糖霜;剛出爐的那股香味啊,只有在場的人能理解吧。望穿秋水的兩人趕緊先挖一口送進嘴裡,登時滿嘴的濃郁蛋香,底部還鋪了一層果醬,以味道及顏色來分辨應該是醋酸李加上覆盆莓之類的,總之整體的口味相當特別。

因為是發泡的雞蛋做原料,所以Nocker出爐後放久了還會"萎縮",迅速且明顯,兩人都是看了傻眼:


(※皺紋開始出現的Nocker,也塌了一些)

因為它的"崩塌"實在太驚人,因此也不顧已經飽了,兩人拼命的吃,吃到後來有好幾天只要想到雞蛋就怕的程度。囧


(※被吃掉三分之二的Nocker,皺紋更明顯了....)

基本上,一份Nocker的份量應該至少是3~4個女孩子共享比較剛好......igbis跟我後來在火車上聊到,原來女服務生的表情還有另外一個意涵哪!

其實在等待Nocker上桌前,因為挨不住餓,所以除了喝咖啡以外,又到櫥窗前選了Esterhazychnitte,一種數層賀塞爾核果餅乾之間塗奶油的蛋糕,最上層劃巧克力:


(※照例很甜的Esterhazychnitte)

現在想一想,自己好像Friends裡的Joey,感恩節的火雞大餐前還在吃大包洋芋片....orz 
(Joey:Let me explain to you how the human body works.
           I have to warm up my stomach first.
           Eating chips is like stretching.
           Don't worry, Tribbians never get full.   XD   EP8x9 )




肚子鼓鼓地我們要離開薩爾茲堡了,其實有點依依不捨,因為我個人非常喜愛薩爾茲堡,愛她的稍微悠閒、稍為慵懶的氣氛,愛她夏日黃昏河畔的景致,愛她音樂節慶獨特的明朗歡樂;更別說此地是莫札特的故鄉,周邊湖區又如此嫵媚。不過短暫的相聚過後,終須一別。

撘上火車,我們有些許不安,不知道昨天「鐵路運輸出包」的戲碼會不會再度重演?應該不會吧,畢竟這一趟是連接兩個大城,不像Hallstatt那麼幽靜隱密(說白話一點就是"偏僻" ?);況且,連續兩天遇上出包的機率也很小。事實證明,我們又錯了......ORZ

火車走著走著又突然停了下來,接著車長解釋說『連結兩站的鐵路出了點問題』,請乘客改搭巴士到某站去,然後再從那裡繼續搭火車。 不過也因為這個小插曲,讓我們有機會欣賞到鐵路線沒經過的、東南邊的山區風光:






這一帶大概已經在Styria聯邦州內,州首府即為Graz。Graz是奧地利境內最靠近南斯拉夫的大城,而她的名字也來自斯拉夫語『Gradec』──意即"小城堡",顯示出過去斯拉夫民族在此地活耀的悠久歷史。

搭巴士然後又轉回火車,一個多小時後,我們終於順利地抵達了Graz。




那麼下一篇主要內容就是Graz。回頭看看,這一篇的主題好像就是我們有多會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