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題。今天不怎麼好過。


(以下有血腥描述,欲往下看請三思)



























下午練習股動脈插管,因為毫厘之差與技術的不純熟,讓一隻大白鼠兩邊股動脈破裂,最後失血致死。上一次做這個練習是兩個多月以前的事了,過去實驗當中,也有一次因為動脈夾沒有夾好,而使得血液如噴泉般噴出,臉上、手上、實驗台周圍可說是血跡斑斑。那一次我花了一段時間才平復心情,而這一次對我來說其實更糟。


因為我不是生手了。

雖然實驗代表著動物的犧牲,可是我今天連要練習的部分都沒做到就讓牠走了,等於說是白白犧牲,想了真的好痛恨自己。

每天每天,為了要生存已經不知道犧牲了多少生命;在這些生命之上,我們這些作動物實驗的人又造成更多犧牲。唯一可以自我安慰的,大概是告訴自己:我是以尊重的心態對待動物,希望因為牠們,能替人類帶來更大福祉........

真的是如此嗎?"人類"這名,值得一切其他生命嗎?

我對老鼠說:『對不起。』然後把牠冰在冰箱裡。眼淚都要流下來了,就像我前天做實驗的媽媽大白鼠一樣,麻醉的狀態下依然疼得落淚。




然後就在我自我怨懟之際,又聽到了一個根本不想知道的bad news.......簡直就是人心叵測。




這星期看完了一本Kai先生介紹的書:「Love at Goon Park」,改天再來寫寫感想吧。


胡言亂語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