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農曆年回家時,完全沒料到有一份驚喜在等著──家裡多了新成員,"小綠"。






大家好,我是巴西龜小綠  (爬~~~)


一問之下才知道,我那天才的老爸因為在校園的池塘邊看到牠在對他「點頭微笑」,於是把烏龜裝在寶特瓶裡,千里迢迢地從高雄載回彰化,還幫牠取了名字叫小綠。(連是男生女生都不清楚呢,這名字沒創意 )

因為很新奇,所以放假那幾天的焦點都擺在烏龜上,三不五時就觀察牠的行動,幫牠照相,除夕夜還包了個紅包給牠





拿出數位相機要拍照的時候,才發現相機壞了,不得以只好向正在離島服役的弟弟借相機;對新機種操作不熟悉的情況下,每張近照都沒辦法清楚對焦......囧rz  照片品質不佳請見諒。(我正考慮買新相機,如果有覺得不錯用的請推薦給我)

小綠的臉明明就是一副「我不爽」的樣子,不知道我爸當初是怎麼看到牠在微笑?


(把牠捉出來就一直爬來爬去 XD)



原本的"家"很簡陋也太小了,只是一個大寶特瓶底部,裡面加塊大石頭;這樣我們好像在虐待牠耶,不良的居住環境......囧。 所以拍完照的隔天就帶著妹妹跑出去買水族箱給小綠用了,照片則是想等下次回家(或許帶著新相機)再拍。





沒想到我再也沒有機會盯著小綠的一舉一動,更別提幫牠好好拍張清楚的近照。上星期有兩天天氣特別冷,全台灣白天都是10度以下的低溫,妹妹用MSN告訴我,小綠沒有捱過夜晚的寒冷,她說早上醒來就發現小綠全身凍僵了.......

知道消息後非常難過,一想到是我們的疏失,沒有替牠加保溫設施就更自責;但是事已至此,所有的藉口也挽不回一條生命。


我只想藉著這一篇提醒自己,養寵物的責任以及心態。願小綠在天堂好好安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