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usic:Henry Mancini;  Lyrics:Jay Livingston and Ray Evans;  Artist: Andy Williams

Dear heart wish you were here to warm this night
My dear heart, seems like a year since you've been out of my sight
A single room, a table for one
It's a lonesome town all right
But soon I'll kiss you hello at our front door
And dear heart I want you to know
I'll leave your arms never more

(A single room, a table for one)
It's a lonesome town all right
But soon I'll kiss you hello at our front door
And dear heart I want you to know
I'll leave your arms never more


"Dear Heart" 是村上春樹的百萬戀愛小說「挪威的森林」裡,直子最愛的歌。自從看了書裡的描述以後,我曾興起找這首「既優雅又溫柔」的歌來聽的念頭,不過一直沒有付諸行動。一個多星期前,在一起近兩年的男朋友離開了,明知道他不會再回來,心裡卻不斷地想起以前有過的甜蜜時光,光是眼淚道不盡,於是這首歌被我找到了。

Dear Heart,這是一首多麼溫柔甜美的歌,可是我想我終於能體會當直子聽著這首歌,心中那種甜蜜又酸楚的無奈感,因為不管回憶在怎麼美,自盡的男朋友回不來;我想我也能體會男主角所說「這樣的無奈感,到達不任任何地方。」,當他發覺身旁的直子其實想要的是「某個人」的手臂跟體溫,不是他的。

因為在乎,因為關懷,因為愛,但是這樣的情感對方不一定想接受,所以無奈。而這份無奈無法傳遞出去,也到不了任何地方,只能放在心裡變成了無力感。

夏末英國的天氣極不穩定,又風又雨,有時候是晴時多雲。每當下雨的夜裡我又被回憶所擾,想起他離去的那個清晨,我淚眼婆娑裡他逐漸遠去模糊的背影,就不由自主的很想聽聽鈴子姊從這首歌改編成的吉他曲。還是該追上去,還是該追討最後的一個擁抱;可是最後的一個擁抱又如何?問自己不該繼續沉溺在短暫的美夢裡,可為何卻偏又睜不開雙眼醒來?

小小的鎮,充滿了回憶;可等待的人離去不歸,留下的我只被禁錮在自已情感的湖裡。My dear heart, 這是一首寂寞裡充滿憧憬的歌,彷彿只要聽著唱著我就能等到你的身影;dear heart, 也許因為下雨的夜裡靜靜地等待,那份思念讓這首歌更加溫柔優美。

你走後,世界空虛一片。我不停地聽著這首歌,然後把用以解憂鬱的70%黑巧克力丟到嘴慢慢融化,卻在下一秒不爭氣落下眼淚。「Baby」我常常這麼呼喚你,你知不知道我們之間回憶的滋味就像黑巧克力,又苦又甜又濃烈,我已經分辨不出我想要繼續品嚐還是灑脫放手。

我的思念。我的心願。

其實,所有的心願加起來,就是那個小小的吻,以及永遠不離開的臂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