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這位先生的blog是我在網路上找I Owe You這首歌時無意間發現的,沒想到卻有如發掘到寶庫,除了自己的創作之外,還可以找到大量的、非常有品味的老歌,一逛就無法罷手,難怪總是那麼多人參觀。把他加為好友(不認識但是很厲害的人),希望他不會介意才好。

回歸本題。我會知道這首歌其實是因為偶像劇「土司男之吻」的緣故(我很少看偶像劇,不過這齣戲比較特別,再加上導演是鈕承澤,綽號豆導,所以我只要時間允許就會看),劇中飾演黑道大哥「李雄」的豆導以及女警「咪咪將」的黃嘉千,彼此相愛卻因為身份對立的關係而無法在一起。每次看到咪咪將獨自坐在鋼琴前彈奏著這首兩人曾經"四手連彈"的歌,邊回憶過往邊想到現在時,臉上出現的那表情,心裡真的很難過。

「I Owe You」抱歉敝人我才疏學淺,無法很貼切地翻譯成中文,因為既不作「我所虧欠你的」,翻作「我應該給你的」不恰當;這是一首非常溫柔,訴說著牽手一世情的歌。輕嘆該如何變換形勢繼續愛你呢?每天早晨第一道日光輕觸肌膚時,我希望睜開眼我們就能見到彼此;每個夜晚讓我們枕著彼此的體溫,窩近彼此的臂彎入睡。天知道我多麼渴望那樣「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感情,可以互相扶持,共享喜怒哀樂,一起變老......可是為什麼那麼難?

想起去年夏天跟Lin去英國海邊Dover港口玩的期間,看到的一個畫面。那天清晨我們造訪位於山丘上的Dover Castle,它的規劃良好,是一個非常有意思的城堡;尤其是二次世界大戰時的地下秘密通道,我們參加了tour,介紹整個秘密通道的規劃與功用,更實地地到地下走了一圈。這期間我們注意到同團的一對老夫妻,老婆婆因為腿的關係,行動比較慢也且腳步也不穩,我發現老先生總是很細心地關切妻子的一舉一動,只要她稍微出現蹣跚之態,他就馬上握住妻子的手,扶持著一起慢慢前進。

這是一種怎麼樣的深刻情感啊。兩人即使一起過了大半輩子,感情卻沒有理所當然地褪色,反而視對方為心中的寶,依然那樣小心翼翼呵護著。我的朋友跟我一至認同,在街上看到年輕的情侶你儂我儂已經是司空見慣;但是見到老夫妻相偎相依地,一手拿著菜一手互相扶著過馬路,才是最令人感動羨慕的。

隨著年歲漸長,隨著這過程中無可避免必須經歷的,於是我明白,所謂「人生」啊,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如果能找到那個深愛的人;如果能遇到真摯的一段情;又如果相當幸運地,能保留這段情 ,與心愛的人廝守到老,不是前世燒了幾注香做了許多好事,鐵定是這輩子行善的福報。(我這樣寫純粹是表達個人認為「真愛難尋」,尋到了也不ㄧ定能保有;當然我們都要有善心,但是行善假如要求回報就變成「市恩」了。)

明天是情人節,是我最討厭的節日之一(當你孤單一個人時,實在很難去為這種節日開心)。希望我的朋友們,假如你身邊有人一起過這個節日,請好好珍惜她/他,珍惜這段情;跟我一樣孤家寡人的朋友,讓我們堅強吧!我們還是可以尋覓到這首歌、這個畫面的感情的。我要投奔巧克力了~~~~~~~~~

p.s.  照片是我的新捲髮造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