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篇奧地利遊記,內容主要是食物......


逛完城堡遺址下山後,兩人回到Haupt Platz附近的商店區,想在出發回維也納以前,找的地方坐下來吃點點心、喝喝咖啡,享受最後在Graz的一點時光。

說起奧地利可食性的紀念品,除了最為人熟知的巧克力外,另一個聞名全球的就是Hotel Sacher所推出的蛋糕Sachertorte了。這種蛋糕是在1832年由一位名為Franz  Sacher的廚師發明的,作法是在細緻綿密的海綿蛋糕中間,夾上一層香甜的杏桃醬,並均勻在外層淋上杏桃醬,接著平鋪一層醇厚的巧克力糖衣。Sachertorte問世以後大受歡迎,成為維也納最具代表性的巧克力蛋糕,自1965年開始更與一家名為Demel的糕餅鋪打起了漫長的官司,因為兩方都宣稱自家的Sachertorte才是"Original" 的。

不管哪家才是 "原創",身在Graz的我們能選擇的只有在此處開了分店的Hotel Sacher啦。因為早上才飽飽地享用下榻飯店準備的自助早餐(不是我在說,麵包怎麼那麼好吃啊?﹗純樸、簡單又有嚼勁,配上起司跟果醬簡直是人間美味......),所以決定點小塊蛋糕搭配咖啡就好:




小巧玲瓏(約3X3 cm),看起來不錯吃的樣子呢。不過旁邊怎麼沒有附贈鮮奶油啊?據說Hotel Sacher的Sachertorte旁邊會附有鮮奶油,而Demel的則是依客人要求添加;大概是因為點的蛋糕太小塊了? 拿起叉子嚐了一口,兩個人的臉都皺成一團,什麼鬼?為什麼甜成這樣??外層的巧克力甜,杏桃醬甜,海綿蛋糕也甜......吃一小口還得配一大口咖啡或水才有辦法吞下。

奧地利人連甜食都要這麼"重口味"呢。  囧rz  見識到Sachertorte超恐怖的甜法之後,igbis就打消了從奧地利下單,由Hotel Sacher空運郵寄蛋糕到台灣給父母的想法,畢竟還是別拿健康開玩笑比較好啊......─  ─" (Hotel Sacher有提供這種空運蛋糕到世界各地的服務喔!有興趣的人可以到他們的網頁看看)

另外我們還點了下圖這種美麗的甜點,外面螺旋狀的是片狀海綿蛋糕,裡面則是水果慕斯(忘記是哪種水果了),吃起來酸酸甜甜,清爽多了。




午後搭火車順利地回到維也納,稍微休息之後開始去採買送禮自用的紀念品,然後吃完晚餐再去欣賞戶外音樂會,渡過奧地利的最後一夜。晚餐吃的是另一種奧地利的傳統料理,維也納炸肉排Wiener Schnitzel:



作法是將推成薄片的小牛肉或是豬肉沾上麵包粉炸,副餐則是醃漬馬鈴薯:



所謂"推成薄片的肉片",真的是很薄,吃起來的感覺很像是"薄片版的炸豬排",大概是因為我不喜歡吃太厚的肉片吧,竟然覺得這樣還滿好吃的;馬鈴薯片是醋的味道,配肉排吃挺爽口的。附帶一提,igbis點的是素食餐,就是蔬菜加馬鈴薯下去炸,有點像可樂餅,一點特色都沒有啊......=.=

晚上的戶外音樂會欣賞的是很有名的歌劇「卡門」,由於全程都是在說法文,完全仰賴igbis的翻譯+解說,真是多謝了~m(_._)m

至於Film Festival Rathausplatz,請參考第一篇遊記

此趟奧地利之行就這麼畫下了句點。最後補充的還是食物照:





在超市找到的"寶物":橘子跟檸檬口味的金莎,據推測只有歐陸某些國家有賣(因為在英國跟法國都沒看到;但是igbis在荷蘭有找到......)。有巧克力的甜與微微果酸跟香味 ,很好吃喔~ 個人認為比原味的金莎還要讚呢!  (可惜就算多買了兩盒帶回來,還是沒幾天就被我吃光光,真是難以抵抗的誘惑啊!)



Sachertorte:
http://en.wikipedia.org/wiki/Sachertorte
Hotel Sacher: http://www.sach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