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狂い咲く季節が   止めど無く溢れる
.........


於是又到了這時候: 暮春初夏,各種白色的花朵怒放,夜色裡一抹若有似無的香氣勾引著嗅覺,撩撥起回憶......是喏,已經十年了呀,自人生中第一次與 X 相遇以來。

歲月流逝在不經意之間,人無法停留在任何地方。回頭一看,當年的我不過是大學新鮮人,而今一晃眼已經到了某種年紀,在BBS上算是"歐巴桑"等級的了。

還記得那時朋友把X 介紹給我聽,第一首歌就是〈Forever Love〉;朋友說:「這首歌妳聽聽看,保證妳喜歡。」她沒說錯,因為自第一個音符躍進我耳朵的那一刻起,X就闖進了我的心門,我也正式宣告成為這個《日本視覺系傳奇性搖滾樂團》的俘虜。

不過,或許這種「相遇」帶著淡淡哀愁的色彩吧。因為我瘋狂地愛上X的那個冬天,樂團早已解散、HIDE也在同一年的今天先行離去了。雖然不是沒有哀嘆過『若能早點接觸到該有多好』,卻仍然慶幸我的生命裡有X的出現。

為什麼有人能夠唱出我的壓抑、苦悶,為什麼這些人能唱出我感受到的無力,為什麼他們的歌能夠道出難言的悲傷?我沉溺地聽遍每首歌,同時一遍一遍地問著。看看一櫃子的原版CD、VCD、錄影帶;再看看床頭的HIDE娃娃、抽屜裡的鋼琴譜、去日本帶回來的雜誌;牆邊的大型HIDE海報(還表框);皮夾裡特地跑去竹下通跟HIDE合照的大頭貼........說是過度狂熱也好,說是out of control也好,我無法反駁(笑)。

瘋狂愛上X後,我又瘋狂愛上HIDE。這位古靈精怪、才華洋溢,有著燦爛笑容,而內心溫柔無比的吉他手,有好長一段時間讓我一想到就不捨地熱淚盈眶,但是每當心生怯懦的時候,他的歌、他一個有如孩子般純真的笑臉就能驅走所有軟弱.......


好些年了,說是受到X、受到HIDE的"照顧"也不為過,我由衷感謝上蒼讓我們相遇。

HIDE創作的歌曲都相當有意思,聽著聽著感觸良多。這次我不知怎麼地又把反覆咀嚼多次涵義的〈Hurry Go Round〉來出來,總覺得很適合。


また 春に会いましょう
春に会いましょう
春に会いましょう


四季更替,歲月流年;結束與開始,誕生與死亡,環環相扣循環不息。

解散了十多年的X在今年重新復活,雖然有個遺憾仍在,但是我們都相信他始終精神奕奕存在每個人心中,不曾離去。


謝謝您,HIDE san。 With all of my heart, fore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