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舊是Graz。


看完了高塔裡神奇的螺旋梯,眼見時間也不早了,飢腸轆轆的我們晃呀晃地最後決定吃西班牙菜,選中的餐廳就是Las Tapas。我們在戶外露天座位上坐下,周圍幾乎每張桌子都做滿了人,大家都邊談笑邊進食,享受著夏日歐洲晚歸的夕陽餘光。既然要吃西班牙菜,除了主餐外Sangria也不能少:


(※讓人一喝就上癮的 Sangria)

自從當年去英國海邊Brighton玩,Lin把Sangria介紹給我的那刻起,我就愛上了這種飲品。基本上它是用紅酒(而且最好是薄萊酒或是新酒)去浸泡切成塊狀的水果(常見的有檸檬、蘋果、柳橙......等,要奢華可以加水密桃),過了24小時,要喝的時候再加點氣泡水會更爽口。

(寫到這我不禁又要"緬懷"一下當時Lin北鼻在Surrey自製的Sangria,真是人間美味啊!想忘都忘不了呢......所以在那之後我們全都往酒鬼之路邁進了呀!)

這間店的Sangria口感還好,沒有讓人留下特別深刻的印象,倒是裝酒的容器跟杯子很可愛,我們都很喜歡。

主餐是烤雞胸肉以及烏賊套餐,我一直覺得烏賊套餐比較好吃耶,絕對不是因為它在Lin北鼻的盤中所以別人的東西比較好吃喔。烏賊新鮮有嚼勁,淋上檸檬汁後味道很清爽;雞胸肉還滿嫩的,左邊那盤青菜蒸的有點過爛了 ^^bb。
 

(※兩人點的主餐,近端的是雞肉餐)

填飽了肚子最愜意的莫過於在暮色裡徐徐晚風中散個小步,消化一下食物順便納個涼。我們沿著來路回走,到了Mur河橋上赫然發現河道中央有個巨型閃亮的"物體",外型像極了淡菜(mussel)殼的Island in the Mur:


(※昏暗的河景,加上閃耀的Island in the Mur,一切盡在模糊中......)

Island in the Mur是因應2003年歐洲文化之都(Culture Captial of Eurpoe)所新建的,跟上一篇介紹過的"友善的外星人"一樣都是未來派的建築,兩者已經成為Graz的新地標了。建築物內部有咖啡座還有小型露天劇場,不過很奇怪當天一整個冷冷清清,稀稀疏疏的只有少數幾個人坐在那,可能是恰巧非假日沒有舉辦活動吧。

天色暗下來的時候,涼意就起。穿過從貝殼內伸展出來連接岸邊的"手",造訪河中央透明閃閃發亮、非常有個性的建築物,然後又從另一隻"手"走到對岸,真是有趣又難忘的體驗。

詳細介紹:Island in the Mur


(※再來一張。往"貝殼"內部走去時拍的,延續模糊風 XD)


隔天的行程規劃是舊城區北方的城堡半日遊。Schlossberg城堡公園位於標高473m的山丘上,或者應該說是整座山丘都是城堡的遺址。Ferdinand I為了防禦土耳其軍隊入侵而建了這座城堡,後來遭受拿破崙軍隊的破壞,整座城堡只剩下高塔鐘樓、水井跟部分斷垣殘壁,昔日城塞已經變成視野極佳的餐廳,供遊客盡情享用美景。


(※ 由山丘俯瞰的Graz美景。左邊為新城區,Mur河維新舊城的銜接)

要上來這座城堡公園有兩種選擇:纜車跟徒步。我們找纜車乘車處的時候又"照例"迷了路,因為乘車處在不起眼的小巷子裡,兩個人手拿地圖在附近繞來繞去,最後還是問了好心的路人才找到。纜車來回一趟的花費我忘記了,不過回程的時間有限制再上山時間的一個半小時之內(同樣的這一點也不是很確定,因為畢竟已經過了整整一年....orz||||);不過就個人經驗來說,一個半小時遊覽城堡遺跡已經是綽綽有餘,想以這種方式上山的人大可不必太擔心。


(※造型繁複細緻到不行的水井)

我一向很喜歡登上小山丘然後往下鳥瞰的景色,靜靜凝望深深呼吸,整個人都酥活了起來。下山之後才11點多,我們回到昨天逛過的市區,打算吃頓提早的午餐而後坐火車回維也納,不過那是下一篇要說的事了。


再次抱歉這一篇又拖了這麼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