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面圖為電影海報。
先說這篇不是"評論",只是分享感想。

這齣音樂具有多出名、多受歡迎,音樂有多棒我也就不贅述了。 幾次有機會在倫敦的西區街上徘徊,看著音樂劇的海報,就是沒有下定決心進劇院看一場,昨天去看完電影後,才了解自己錯過了什麼,如今想起來就更加後悔了,當初應該不管票價有多貴都要去看的!


(※劇場版海報)

不過看電影也有好處,那就是希臘小島的美景盡收眼底:一望無際的海洋,強烈的陽光或是溫柔的月光下閃耀著點點波光,白色的沙灘白色的希臘式建築,還有空拍鏡頭下險峻的丘陵以及美麗誘人的海灣......看著劇中主角唱唱跳跳,下笑大叫,彷彿還能感受到迎面撲來的地中海海風呢。

主要演員表一字排開,都是不得了的人物:Meryl Streep、Pierce Brosnan、Colin Firth、Stellan Skarsgard、Julie Walters、 Christine Baranski。
Meryl Streep也不用多說了,演什麼像什麼,能唱能跳,近60歲的高齡還這麼地充滿了活力,真不愧是硬底子實力深厚的女星(歌聲也比我想像的好 XD)。Julie Walters、 Christine Baranski兩位綠葉也不容忽視,少了她們這齣戲絕對會失色很多。我最喜歡看三個感情好的婆婆聚在一起吱吱咂咂,互相關心互相吐槽,然後一同唱歌跳舞了。XD


(※可愛的"熟女三人組")

Colin Firth一直是我喜愛的英國男演員,他有一股與生俱來、典型英國紳士的風采,當年演出BBC版【傲慢與偏見】裡的Mr. Darcy,活脫宛如原著小說裡走出來的人物,不知道風靡住了多少影迷。

(※Mr. Darcy   )

這次在電影裡演的是少女Sophie的三位父親之一,看那海報依然是衣冠楚楚,不過戲裡頭好多搞笑的片段,還抱著吉他開金口自彈自唱「Our last summer」,嗓音與唱功讓我驚艷。電影片尾大家穿著"聳又有力"、金光閃閃的服裝載歌載舞,我又發覺Colin Firth其實滿會跳舞的,扭腰擺臀放得很開,真的好可愛。(你能想像一向端莊穩重,紳士形象的大男人扭屁股嗎?XDDD)


(※依舊是風采迷人  )

不過相較於Colin Firth,"007"Pierce Brosnan就全場「ㄍㄧㄥ」到底,然後歌聲嘛......也不是說離譜的不好聽,只是我不會想再聽第二次。=.=

劇中芳齡20即將步入禮堂的Sophie是由Amanda Seyfried飾演。我對這位女孩的印象始終停留在【Mean Girls】裡那個無腦、用胸部預測天氣的怪胎階段,結果她的Sophie又甜又美,天真熱情又帶點性感,跟她的歌聲一樣,簡直是大驚喜啊 (笑)。



這部音樂劇式的電影讓我快樂,好像一股生命力重新流入心中,然後釋放到血液裡,活絡了原本死氣沉沉的細胞。我也不知道是輕鬆幽默的劇情、ABBA輕快好聽的歌曲亦或是希臘小島的美景所致,只曉得每當歌曲響起,我就會禁不住地想跟著唱,跟著電影裡的人一起跳舞,忘掉所有煩惱。

但是看了Mamma Mia還是有"後遺症"的,茲列舉如下:
一、會不斷聽著ABBA的歌,自己一個人呈現很high的狀態(還好沒有人看到,科科);
二、會很想去看劇場版,不斷地懊悔自己曾經錯失機會;
三、又開始想去玩,想去海邊游泳,尤其是地中海小島 >////< .......

好了,不寫了。我要去聽唱出情感的辛酸,令我心有戚戚、熱淚盈眶哭哭的The winner takes it all了。

還沒進戲院的請一定要去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