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因為空間有限,所以我把歌曲放在另一個網頁,請點上面的連結欣賞。



很多年以前,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那是梅格萊恩與尼可拉斯凱集合演的電影,「X情人」中的一個場景,當女主角騎上單車,閉著眼睛雙手放開將自己完全地投向遙遠天空的懷抱。

Sarah的聲音是如此純淨、優雅、空靈,聽著她的歌是一種慰藉,尤其是在冗長又疲憊的一天結束時。每一次我聽著「Angel」,總感覺靈魂從身體逃脫,遨遊在另一個空間,宛若風般自由。

有時候莫名地覺得很累,就算是想遍所有可能的解釋,就算是盡力去解決種種煩擾,無形的壓力依舊如影隨形。我會特別喜愛這首歌,大概是因為每一句歌詞都讓我感觸很深,大概是因為它唱出了我心底的願望吧:『In the arms of the angel, fly away from here』為什麼Sarah能如此理解這種心境,並且將之轉換成音符與歌詞呢?

去年大約這時候,Lin回來Guildford參加畢業典禮。當時我就想著,「啊,明年我也要回來體驗體驗。」連大學畢業典禮都沒去參加的我,卻很想花50英鎊租禮袍,在教堂裡參加象徵性的畢業典禮,結果還是沒能達成願望。很想念那個教堂以及綠草如茵的山坡,我每次經過都嚷著「好想去打滾」;很想念那兩年之間的點點滴滴,包括去過的地方以及所有的朋友們,尤其是Stag Hill的housemate;還有不知道其中壞心的鄰居有沒有在今年畢業?

很想念Lin北鼻,希望能再有機會去找妳。


關於Sarah McLachlan簡介,請參考
http://www.mtvchinese.com/Music/Database/M/Sarah_mclachlan/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